贾罐头

想要变得幸福

Eric家的下水道里长出一朵花

为什么这对官配那么冷 心疼

Kyle Marsh小雀子:

        任何人都应该讨厌和Cartman一起睡觉,因为他胖,出汗,任性,说梦话,占地面积广,毫不顾忌他人的感受。
        只有傻逼才会希望爬上Cartman的床。
        而傻逼,当然,Butters是全小镇最傻逼的孩子。
        约莫是快要入睡的时间,夜风轻缓平和,汽车的片刻轰鸣夹杂着偶然路过的脚步声顺着窗帘细密的缝隙钻进屋子,这是一个极为晴朗的夜晚,Butters正窝在安逸的床上拿着手机,无聊翻看朋友们的各种动态。
        每个人的生活都很丰富,Kyle在半夜宣誓自己考试能得A,Stan在评论里抱怨他宁愿学习也不来陪自己玩游戏,Kenny在开车,Craig和Tweek正在评论里给彼此发心和彩虹的表情。
        Oh…谁能想象呢?那个平时总是一脸嫌弃的Craig,说不定他刚刚就在被窝里搂着豚鼠和手机,动动手指比了一个腻死人的Heart。
        “噗嗤……”被自己的想象逗乐的Butters捧着手机笑出声来,全然不顾顶端的短信提示。
        “Butters!如果你现在不能立刻回到自己家来,我就禁你一个月的足!”
        这才不能让Butters感到后悔,就在今天中午,伟大的混沌博士已经下定决心要赢得父母的尊重……至少,博士要争取自己应有的权利,而方式就是离家出走,没有回头路。
        这是他第一次离家出走,对吗?Hmm……一点也不可怕,是的,一点也不后悔,对吗?
        Butters持续干笑着企图给自己带来一点可怜的安慰,而他慌乱的眼神却出卖了一切。
        他让父亲担心了,是吗?Butters不知道自己在难受些什么,他一直都想做爸妈的好孩子,实际上,他……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如同第一次失恋时无助地坐在路灯下哭泣,那时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只是无法忍受悲伤。
        “嘘——停止你那皮笑肉不笑的表情。”身旁人伸出肥胖的手指朝他做出一个禁声的动作,接着又一头扎进手机里,“抱歉,是的Heidi,宝贝……我们刚刚说到哪了?噢我想起来了,那次是在餐厅里……”
        于是Butters顺从地安静下来,用一双湛蓝的眼睛看着他。
        “天呐宝贝,你可真是……”
        Butters略感无趣地低垂了眸子,现在是夏天,而冬雪的余寒却令人无法忍受,Butters决定不再毫无意义地看着他了。
        “嘿Eric……”他轻声唤道。
        “?”Cartman给了他一个疑惑的眼神。
        “我……你知道的,我离家出走……我……噢不……”说到嘴边的话居然变得磕磕绊绊,Butters又无缘地感到惧怕,他感觉自己无限地低微下去。
        “你知道吗Butters,如果每一个犹太人都像你这样做一只老鼠,也许他们就不会在二战时……对不起Heidi,我不是故意无视你,没关系这不要紧宝贝,我们刚刚说到哪了?”
        “我不是犹太人Eric……!”Butters抱怨着,放松了身子躺在床上,他感觉自己软绵绵地下沉,就如同Eric沉浸在女友温柔的声音中一样,他也马上就要沉入肮脏而黑暗的下水道,被刺鼻的味道侵蚀,然后痛苦地窒息,“……好吧,但我是只老鼠。”
         两人中间隔开了一条线,Butters这边的空气越来越沉闷,而另一半则充满了甜蜜的欢愉。
失恋,与坠入爱河,其实仅隔一步之遥。
         而Butters处于一种奇怪的状态,他一边坠入爱河,一边失恋。
        他没恋爱,但却失恋了。
        他没告白,却又在恋爱。
        “Well……我在网上给你发消息也不回,我以为我来到你家,你至少出于礼貌会腾出些时间招待我……”Butters眨了眨眼睛兀自说着。
        “Heidi,你知道的,我现在在为了你……”
        你能理解那种时刻吗,你想说些什么,却忘了要说什么。你的泪水早已干涸,却又仍旧在哭泣。
        你能想象吗?在那某一刻,你离失恋,离恋爱……到底,到底有多远?独自一人坠入爱河,为可悲的自己换来了长久的窒息。
        Butters撑着床坐起身,他这次当然没哭,他自始至终都没哭。
        Cartman不在意他去做什么,甚至当Butters贴心地为他掖上被角时,他也没有给Butters一个眼神。
         他一直就是那个可怜的小跟班,理所当然地坐在床边握着受伤时Eric的手,然后看着Eric为了Kyle挣扎着从病床上爬起。
        这是抱怨吗?当然不,Butters只是偶尔回想起了这些事,是他帮Eric去找那些墨西哥孕妇,是他帮Eric为Kyle出头,是他看着Eric最后尴尬面对着毫不领情的Kyle。
        他很快乐,能让眼里映着他的身影,他没有理由不快乐。
        直到Butters的外套遮住他的肩膀,Cartman才从被窝里探出头来:“你又想做什么?你他娘的就不能让我好好打个电话?宝贝……等一等,我的娘炮同学又要开始无理取闹了。”
        “你可以打电话,我想我没什么的……Eric。”他温言道,片刻,他又用轻软的声音重复了一遍,“Eric。”
        母亲的爱称多为宠溺,他人的称呼略带厌恶,女友的呼唤黏腻依赖。
        自始至终,都只有Butters一个人认为他是“Eric”。
        在别人眼里,他只是“Cartman”,他有可能是自私的Cartman,讨厌的Cartman,在他成为了有趣的Cartman时,他还有幸能够暂时被叫做Eric。
但在Butters那边,他就只是Eric。
        他或许也意识到了什么:“好……吧宝贝,抱歉我得挂一会电话。”
        得到许可后,Eartman放下手机,他的不满立刻充斥五官,“现在你满意了,Butters?你来就是为了毁掉我和Heidi的约会?你很有成就感?”
        “……我很抱歉。”
        “天呐……天呐Butters,你这是在跟我过不去,你之前一直在打断我,而现在你又很抱歉?”
        “……我希望你原谅我,Eric。”
        “我已经生气了,你花多少钱买我的原谅?”
        “……只要是你想要的。”
        “……别在这低声下气了,你真他娘的难伺候。”他看了看那双可怜的眼睛,对方那副委屈无辜的样子使得他生气一股无名火,他当然要发泄,“……我已经没有兴致打电话了而这要全部归咎于你,如果你现在去KFC给我买个全家桶……再配合我拍个照片我说不定可以考虑原谅你,但那些要求不是全部,我得在你去买KFC的时候好好想想,这是为了我们的感情,我觉得你,可以理解对吧?”
        “什么照片?”Butters的疑问令Cartman觉得他就只听见了照片这两个字,但Cartman现在占上风,他可以做尽一切他想做的。
        “在那。”他用自己的双下巴示意着Butters去打开桌子左侧的抽屉拿出一本相册。
        厚厚的相册,而其中的内容却大致略同以至于Butters可以很快地扫视一遍,无非Eric是趁自己睡着时偷拍的那些照片。
        “你喜欢这样做吗……?”他原封不动地将其放回抽屉。
        “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Cartman略显得意地观察着他的表情。
        “Oh…Eric,我以为你清楚的,你完全不用等我睡着。”如同早已自暴自弃一般没有丝毫愤怒,他轻叹着扶住柜子。
         气氛沉默了几秒,Butters的无聊之处就是他不会像Kyle那样有一个一点就着的暴脾气,他时常令人充满挫败感。
        Butters亦无可奈何,他现在变得毫无新鲜感,长久以来不变的温柔也会生出锈红,随着时间的消磨,再依附着肮脏的污水流入地下不可见人的黑暗。
        “你真没意思,Butters,你真无聊。”Cartman发自肺腑地挤出一句实话。
        “是的……我真无聊。”可怜的家伙略带自嘲地微笑着,“……可是,Eric,你依旧是我最好的朋友,以后也一直都是。”
        “……别那么磨磨唧唧的,我已经困了,现在,过来睡觉。”Cartman躺下背过身不去看他,语气中夹杂着意味不明的叹息。
        “我不用去买KFC了吗?!”Butters眼前惊喜一亮。
        “不用,我的睡眠也是很重要的。”
        他自顾自地笑了起来,至少现在,他感觉自己获得了片刻都成功。
        蹑手蹑脚地爬进被子,极力放轻自己的动作,待躺好后,他试图伸出一只手去环住Cartman。
        Cartman好像睡着了,也可能在装睡,总之他没有拒绝Butters的动作。
        “晚安,Eric。”Butters在耳边轻声带笑呢喃着,“祝你好梦。”
        “晚安。”很好,看来他在装睡。
        ……
        “Eric,嘿伙计……醒醒,我们还是去买KFC吧?我有点过意不去。”
        “操你的,Butters,你应该滚到床底下去睡。”
        夜晚度过地相当快,除了Cartman把被子全部卷走之外也相当和谐。第二天起来,他们两个摇摇晃晃地走下楼梯,睡眼朦胧地看见家里有其他男人的身影。
        这是怎么一回事?即便男人的装束像极了水管维修工,但Cartman产生了一种熟悉的,不幸的感觉。
        结果是Cartman多虑了,他们后来详问了一下,据说Cartman家的下水道里一直就有一颗种子,它逐渐长大,愈发茂密而阻塞了水流,没有阳光且生活在最卑暗的角落,却兀自快乐地生长。
        就在昨天晚上,这棵愚蠢的植物居然还开心地在肮脏的泥泞中……开出一朵花来。

评论

热度(86)